【字体:      】  打印
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度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2 18:32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度预算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不动产登记局)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按照规定权限,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6、负责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9、负责地质勘查管理相关工作。

10、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2、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3、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

14、根据授权,对落实中、省、市、县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

15、负责移民搬迁工作。

16、负责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的各项建设工程的规划审批与规划管理及批后管理和监察工作。

17、承担县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8、按规定要求,承担对口事业服务机构业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

19、统一领导和管理县林业局。

2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

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包括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机关,佳县土地储备中心、佳县土地整理中心、佳县地质环境监测站、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佳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办公室、佳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佳县矿产资源管理办公室等单位构成。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

我局共有编制实有人员119人。其中局机关11,局属事业单位108人。退休人员15名。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继续发扬 低调务实不张扬 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深入扎实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具体如下:

1、加强机构改革和业务整合工作.

2、坚持政治引领、业务精细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2019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增减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移民配套工程和产业建设等年度重点任务上,下力气、出成绩。

3、夯实业务,创建佳县模式。

4、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树立优好自然资源形象,打造和谐自然资源环境,努力推动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本部门收入预算为2294.567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31.73%,主要原因是今年我县重点项目白云山春风十里小镇征地拆迁工作、地质灾害治理、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增减挂钩工作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019部门支出预算为2294.5671万元,较上年增长(或减少)31.73%,主要原因是今年我县重点项目白云山春风十里小镇征地拆迁费用、地质灾害治理、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增减挂钩工作费用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294.5671万元,较上年增长(或减少)31.73% 主要原因是今年我县重点项目白云山春风十里小镇征地拆迁工作、地质灾害治理、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增减挂钩工作财政拨款收入增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94.5671万元,较上年增长(或减少)31.73% 主要原因是今年我县重点项目白云山春风十里小镇征地拆迁费用、地质灾害治理、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增减挂钩工作费用使支出增加包括:基本支出1024.56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88.417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6.15万元),占支出总额44.65%;项目支出1270万元,占支出总额55.35%。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94.5671万元,较上年增加252.6992万元,增加20.35%,原因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增减挂钩工作费用使支出增加

1.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978.0707万元,较上年减少22.4709万元,下降2.25%,原因人员退休、住房公积金扣除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39.9万元,较上年增加10.82万元,增加37.09%,原因我县重点项目白云山春风十里小镇征地拆迁费用、地质灾害治理、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增减挂钩工作,日常经费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064万元,较上年减少13.6769万元,增加67.76%,原因离休人员工资纳入社会养老体系,支出减少。资本性支出47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8万元,增长率为144.79%。主要原因是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增减挂钩工作费用使支出增加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基本支出1024.567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3008万元,下降率为2.41%。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工资纳入社会养老体系,支出减少项目支出47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8万元,下降率为144.79%。主要原因是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增减挂钩工作费用使支出增加

3.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99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10.82万元,增加37.09%,原因我县重点项目白云山春风十里小镇征地拆迁费用、地质灾害治理、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增减挂钩工作,日常经费增加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1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94.5671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功能分类中2200101“行政运行(国土资源事务)”为局机关支出。

功能分类中2200114“土地资源调查(国土资源事务)”为土地资源调查支出,我局主要表现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规划调整等费用支出

附表:0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xlsx

     0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xlsx

     0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xlsx

     0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0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功能分类).xlsx

     0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经济分类).xlsx

     0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功能分类).xlsx

     0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经济分类).xlsx

     0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xlsx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