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佳县文旅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0 16:32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文旅局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公开方式,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由局分管领导负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从信息的提供、保密审查、录入、审核发布、系统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加以落实,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我局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了专门的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明确年度工作目标。2019年,根据工作实际,我局年初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明确了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工作要求等。有计划有步骤安排部署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规范,目录齐全。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组织人员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信息及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信息进行梳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调整、及时更新。

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和备案监督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有力地推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我局积极配合县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更新文旅局信息公开网信息,便于群众查阅。二是准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季度报表。三是参加政府组织的各种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及业务培训,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办事指南等信息。

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在规定期限内,按照规定的范围、程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健康发展,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应公开而未公开或不应公开、公开不及时情况引发的群众投诉。

信息公开准确、规范。及时发布年度报告。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畅通受理渠道,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公众申请。

三、保密审查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成立了文旅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保密审查职责、分工。坚持做到“先审查、后公开”。2019年我局没有发生泄密行为。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