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佳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0 16:1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根据《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榆林市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化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要求,狠抓落实,明确了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一)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素质和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结合各个时期具体工作情况,适时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培训,不断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我局根据自身特点,结合本部门的实际,遵循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明确了公开形式、内容和程序。(三)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及招标公告,按要求及时公开本年度预算、公开上年度决算和“三公”经费以及项目招标公告。(四)强化监督措施,及时督促整改。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狠抓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体系的建设。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督促整改;同时,广泛搜集和听取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认真调查处理,不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随时接受群众对服务工作的监督,以监督促改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理效率。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包括行政许可50条、规范性文件信息1条、工作动态信息6条、财政财务信息5条、其他信息等,以上信息已全部按时按要求答复办结。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行为等方面还存在不足,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作进一步改进:一是深化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进一步梳理相关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实时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及时公开,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学习,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认真组织干部学习国家、省、市文件精神,突出重点公开内容,推进办事公开,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办事公开,注重时效性,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工作内容的公开力度,避免误公开、乱公开、漏公开等现象,确保网络公开信息安全。让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