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 关于佳县中心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 内部停车位及旅游公厕错时对外开放的通告
索引号 6108280002/202209-00102 发文字号 佳政发〔2022〕35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2-09-20
标   题 佳县人民政府 关于佳县中心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 内部停车位及旅游公厕错时对外开放的通告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公文时效 有效


当前,我县正处在推动城市更新行动的阵痛期,为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如厕难”的问题,我县采取“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的总体思路,动员鼓励中心城区临街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及旅游公厕错时对外免费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开放单位

(一)停车位对外开放:2022年920日起,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待施工结束后开放)、县政协、县交通局、县行政审批局、县税务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农机服务中心、县市政执法大队(原市政所)、第二办公区、县环卫所(暴家坬办公区)等首批1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面向社会错时开放。

(二)旅游公厕对外开放:中心城区所有临街单位。

二、开放时段

(一)停车位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原则上全天开放(其他时间不对外开放)。

(二)遇重大活动或其它特殊情况按照开放单位相关要求执行。临时取消对外开放的,由权属单位公开告知,并明确再次开放时间。遇重大活动或其它特殊情况按照开放单位相关要求执行。临时取消对外开放的,由权属单位公开告知,并明确再次开放时间。

(三)旅游公厕全时段免费对外开放。
    三、收费标准

(一)周末及法定节假日。2小时(含)内免收停车费,超出2小时至次日8:00前驶离的按5元收费,次日8:00后仍未驶离的,累计结算

(二)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对外错时开放运营管理由本单位负责,收费用于自收自支
    四、停车须知

(一)错时停车只针对7座及以下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不得停放大中型客车、工程车等其他车辆,同时,社会车辆应自行做好车辆及车内财物的保管工作。

(二)社会车辆进入开放停车场应自觉服从所属单位管理,有序进出、文明停放、留存联系电话,在开放时段结束后应迅速驶离。

(三)对人为破坏停车场和单位其它公共设施的,应照价赔偿,并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对乱停乱放、不服从管理或长期占用车位影响正常办公的,由公安交管部门负责拖移并列入错时停车黑名单。

 

 

佳县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