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政府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14 14:29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12月14日,县政府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开展典型案例研讨,交流领题调研成果,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县长任向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县政府班子成员围绕“佳县沿黄生态城镇经济带调研报告”“佳县县域金融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对策”正反两个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并就自身调研课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案例剖析研讨,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任向军强调,要把调查研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佳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理念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用改革创新的办法针对性地解决一批制约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要继续开展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的调查研究,在正面典型案例中找经验、找做法,在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入反思、总结教训,真正把能解难题、破困局的调研成果,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落实在全县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加强督查督办,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定期对调研对象和解决问题等事项进行回访,按照时间节点统筹调度、加快节奏,集中形成一批工作措施和制度化成果,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佳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