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长任向军主持召开佳县招商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23 21: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捷

10月20日,县长任向军主持召开佳县招商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绪林,副县长刘宏斌,榆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翟蕊蕊,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当前,国家工作重心全面向经济发展聚焦,各领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支持政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围绕产业链打造、城市更新、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落脚点,集中力量再谋划一批接续发展的重大项目,确保储备2024年重点项目不少于50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要科学审慎决策,坚决把好项目入口关,健全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协同推进机制,理顺方案公示、群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领导决策等各环节程序,确保前期充分论证、企业拎包开工、后期一路绿灯。

会议强调,要精准招引项目,明确招商重点,加快引进一批延链补链项目;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做好项目推介、组织签约等工作;积极推广用好以商招商、以商引商、专业招商、团队招商、乡贤招商等新模式,集中精力打造一批财税贡献率高、带动就业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切实改变我县基础薄弱、财力弱小、发展不快的现状。要提高招商实效,要聚“焦点”,盯“头部”,延“链条”,瞄准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等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产出效益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做到引进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要精准预判招引项目的用地需求,加强与资源规划部门的沟通对接,全过程跟踪服务,力争各类项目用地应保尽保;同时要加强批而未供、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加快园区低效项目和“僵尸企业”的清出,有力撬动“沉睡”资源资产,实现资源的更优化配置。

会议强调,要精细服务项目,严格执行“五个一”和定期调度、集中观摩等推进机制,对前期项目,要采取超常规措施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项目建设做好准备。对未开工项目,要倒排开工计划,逐一分解前期审批、招投标、施工许可、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各个环节的责任,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进度推进。对在建项目,要加强组织协调,经常督促调度,合理安排工期,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坚决完成46个重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以上,全面展示佳县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研究审议了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