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暨国家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调度会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27 12:3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冯帅帅

10月24日,佳县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暨国家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调度会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姬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县文旅局、佳州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高剑利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镇(办、中心)关于国家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及和美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县住建局安排部署了佳县国家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县文旅局汇报了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姬跃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佳县国家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各项工作。要谋准谋实项目规划,紧靠政策、突出重点,确保项目规划高质量、可操作、能落地、见实效。要把国家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美乡村等紧密结合起来,分级分类做好传统村落的活化利用,打造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完善传统村落台账,确保资料齐全、规范。要强化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办法,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资金使用高效率。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明确职责分工,紧盯工作任务,强化协同配合,引导多方参与,确保国家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更好更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