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27 12:32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美美

10月25日,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议在县政府六楼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白云山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高剑利主持。

2.jpg


会议反馈了创国卫省级暗访反馈问题,传达了爱国卫生能力提升暨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区域交流会(兰州会议)主要精神。
任向军指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创卫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找准差距、硬化措施,坚决打赢打好创卫这场硬仗。
任向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创卫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创卫组织管理,经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卫生运动。要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加强城市执法队伍建设、管理,集中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治理,确保县城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广场等公共场所整洁有序。要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做到干净、有序、安全。要加强城乡结合部治理,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逐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要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科学防制,着重做好餐饮酒店、老旧居民区、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公厕、下水道等场所的除“四害”和消杀工作,确保鼠、蚊、蝇、蟑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标准以内。
任向军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落实重点工作挂牌督办制度,加大媒体曝光和社会监督,定期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定期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为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