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6 18:17    浏览次数:次    

5月5日,佳县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第三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姬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向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鹏,县政府副县长高剑利,县政协副主席徐志刚以及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驻佳单位和各镇(办、中心)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 (1).jpg

会上,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佳州街道办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亮珠解读了《佳县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县创建办主任李玉军解读了《佳县国家卫生县创建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安排部署了创文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高剑利安排部署了创卫工作。

2.jpg

姬跃飞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是县委、县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姬跃飞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势在必得之志投身创文创卫攻坚战。深刻认识创文创卫工作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优化发展环境、实现“五大目标”的重要途径,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的必然要求,竭力担当起创文创卫的历史重任,加快与现代城市文明接轨,全面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让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更有质量、更有品质、更加舒心安心。要把握重点、全力推进,以攻坚拔寨之势打好创文创卫攻坚战。严格对标中省市县政策文件要求,紧扣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管理、提高市民素质、促进全域文明等重点方面,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创建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以合力攻坚之举保障创文创卫攻坚战。县创文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县级领导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督促指导、协调调度作用,加强宣传动员,强化督查考核,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创建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汇聚起创建强大合力。

3.jpg

任向军要求,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的信心决心,全面打好创文、创卫“协同战”。要创新方式、提升质效。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加大问题排查、整改力度,逐项查漏补缺、全面补齐短板,以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发挥优势、广泛动员。县创文创卫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相关单位要发挥好各自职能,共同推动创文创卫工作不断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