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5 12:46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图片1.jpg

5月5日,县长任向军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国务院和省市廉政工作等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研究几项重要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2.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宝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副县长付永宁、高剑利、刘宏斌,县政府党组成员李跃进,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李占明、县人武部部长马敏、榆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柴孝勤、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和相关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和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省市廉政工作会议为我们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打造干净干事的廉洁政府。要坚持严格依法行政,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确保政府的所有工作必须在法律框架内进行、政府的所有行政行为必须于法有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也离不开调查研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路径办法,确保决策对头、措施对路。要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方案》确定的12个方面主要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方法路径,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担当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佳县落地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在重点围绕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调研、解剖“麻雀”、研究问题,找准根源和症结,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务实管用之策。要重视成果运用,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对通过调研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创造,及时总结提炼,加以宣传推广;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课题,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形成具体举措,确保研究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抓项目引投资上,破“难点”、通“堵点”,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特色产业链打造、乡村振兴、县城建设等工作,绘制产业招商地图,充实招商力量,创新招商方式,加强招商考核,高质量完成招商年度任务。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解决46个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新突破;要策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做实项目前期,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推动更多项目进入省市“盘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诚信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政策,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社会创新动力。要抓实财税增收,加强对县内重点企业税收收入的跟踪管理和动态监控,落实收入任务,坚决杜绝漏报漏统、迟报迟统现象。要加强指标运行监测,强化对GDP、规上工业增加值等重要指标的运行监测,提前将指标数据量化细化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推动优势指标保持领先,薄弱指标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要用好陕西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扶持政策,认真践行“文旅搭台、经济唱戏、环境提升、乡贤助力、组织保障”理念,推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1369+”工作法,突出抓好木头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赤牛坬全市乡村振兴楷模村和 20 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力争建成陕西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农业强县。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