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0 10:39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捷 高冬梅

葭州春光好,山城四月天;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4月6日下午,2023年佳县“加强保护生态资源—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暨春季造林绿化启动仪式在佳县打火店林场稍店则工区举行。

2.jpeg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县人大、政协、人武部,各人民团体以及王家砭中小学师生共计3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佳县人民政府县长任向军作了致辞,县委书记姬跃飞宣布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

3.jpeg

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扶直苗木、挥锹铲土、踩实压紧、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一番辛勤劳动,2500余株樟子松沐浴在春风中排排挺立,生机盎然。

4.jpeg

“接下来,县林业局将以精准提升我县森林质量为目标,抢抓造林时节,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完成2023年度营造林及种草任务,实施营造林4万亩以上,其中重点实施秃尾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0.8万亩,建设美丽乡村6个,建设生态廊道12.5km,完成国家“双重”项目2022年天然林保护和营造林任务3.2万亩,完成义务植树65万株,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丽佳县。”佳县林业局局长崔世宏说。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充分感觉到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我负责的任务是浇水,希望栽下的树可以茁壮成长,为春天增加一份绿,为佳县增加一份绿。”王家砭中心小学学生张寒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