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0 10:39    浏览次数: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4月7日,佳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佳县税务局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出席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亮珠主持。佳县省市级文明单位、拟申报市级文明单位和拟创建县级文明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会。

8.jpeg

会上,县税务局局长王建成作了致辞讲话;县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郑怀利解读了省市《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通报了网络得分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宣布2023年度创建规划;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宣读了文明单位表彰决定;县税务局、电信分公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就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9.jpeg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个单位要健全领导机制,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形成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单位深入抓的工作格局。要集思广益,善于听取不同意见,改进工作不足,完善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统筹安排部署,做到有的放矢。各文明单位要发挥各自的作用,守好自已的一亩三分地,加强对行业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要对标对表创建指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正负面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对每一项任务再细化再具体,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以活动促创建、聚合力、促推进、促提升。三要强化督促考核,建立通报机制。要建立完善一套符合机关具体实际、富有生机活力、行之有效管用的督促检查机制、齐抓共管机制、投入保障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把在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创建成果。

10.jpeg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实地参观税务局文明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