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在第十七届榆林国际煤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揽金3.5亿元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0 10:39    浏览次数:次    

5.jpeg

4月8日,在第十七届榆林国际煤博会第二届榆商回乡发展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佳县成功签约2个项目,引资额3.5亿元。佳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苏晓洁上台签约。

6.jpeg

据悉,2个项目包括佳县人民政府与榆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榆佳工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项目,引资额为1.8亿元;与佳县中宏工贸有限公司签约的LNG液化项目设备及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引资额1.7亿元。项目分别涉及基础设施、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力度大,带动作用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佳县扩大开放、招商引资的又一丰硕成果。项目实施后,必将加快佳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成为推动佳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

7.jpeg

签约前,苏晓洁还就佳县重点产业作了推荐。在现代工业方面,一是光伏及半导体产业,重点引进多晶铸锭、硅片切割、电池片、组件、拉晶、晶圆、单晶芯片、半导体、显示器等项目。二是盐化工产业,重点引进洗浴、畜牧、美容等多品种盐、AC发泡剂等项目。三是清洁能源,重点引进LNG物流调峰、储运、CNG、CNT等项目。四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引进特种车辆、矿山、油气井、光电色选等机械制造项目。在特色农业方面,着力引进红枣、红薯、山地苹果、高粱、艾草、牛羊养殖等农业产业规模性种养及精深加工项目;重点向市场寻求现有手工挂面、红枣初加工企业的合作方,以期赋予品牌独特的价值,树立鲜明的品牌形象,建立差异化、个性化核心竞争优势,着力将已有品牌推向更高端、更广阔的消费市场;同时寻求保障营商环节要素,提升下游产业附加值的大型冷链物流、熟食休闲肉制品、各类预制菜等项目的合作伙伴。在康养旅游业方面,重点引进白云山等成熟景区托管运营,景区景点打造、旅游文创产品开发及康养小镇、高端民宿、特色酒店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