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集中开展冬春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23 09:13    浏览次数: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近日,佳县印发《全县冬春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冬春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坚持立查立改、动态清零。重点突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校园、旅游、民爆、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以及近期全国重特大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对全县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

据了解,佳县安委会将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有关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排查整治;每周调度企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在企业自查自纠基础上,组织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实行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坚决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失信企业。针对事故多发、问题多发的行业和区域,点对点下发警示、整改通知书,落实整改措施。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是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查处重大突出火灾隐患、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危险化学品“三违”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的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严防诱发重特大事故,确保今冬明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