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自评部署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9 14:51    浏览次数:次    

1月5日,佳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自评部署会。县委书记姬跃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级领导成继民、任向军、白静阳、郝正军、李庆华、姜婧妮、张小峰、魏锦斌、李江、高柯,各镇(办、中心)党(工)委书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6204059.jpg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传达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央层面复核工作方案》《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工作方案》《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市级自评验收工作方案(2020-2022)》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小峰对中央复核、省级验收和市上自评进行了讲解并就验收标准、任务目标进行了强调。

姬跃飞指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是城市竞争中最有价值的综合性荣誉和“金字招牌”,作为全国第一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省委赋予了榆林重大政治任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工作指引》,聚焦任务指标,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体系基本形成,重点工作推进有力,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姬跃飞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目标要求,全力开展自评攻坚,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有效提升创建质量,为全市顺利通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评估验收提供坚强保障。

姬跃飞强调要扭住重点,全力推进,确保验收复核时有详细的自评报告可阅、有完备的台账资料可查、有成熟的经验亮点可看。要严格对照中央复核、省级验收工作方案,围绕11个大项建设要求和63项责任清单,认真梳理排查、全面落实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梳理、细化分解进度滞后的事项,把具体任务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全面达标。要深度挖掘特色亮点工作,将实践中务实有效的典型做法进行提炼总结,打造推广神泉堡村“红色资源开启乡村治理模式”、佳南春苑“五有五必治理法”、赤牛坬“三治融合、打造中国美丽乡村”等一批具有佳县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样板、新标杆、新品牌。要关注负面清单,树牢底线思维,深入排查各类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因发生“负面清单”事件而影响创建工作大局。

姬跃飞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精力聚焦到迎检准备上来,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各分管县级领导及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上下贯通、左右协调、职责清晰、运转高效。要落实好部门协作机制,推动联动衔接,确保创建无盲区,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加大督导力度,围绕出台文件和《验收打分办法》,深入各单位开展督导检查,抓住最后窗口期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