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2 08:19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3月31日,佳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各镇(办、中心)设分会场。县政府县长任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响鼓重槌压实安全责任,理直气壮抓紧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宏斌安排部署了全县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县安委会和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办、中心)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任向军强调,要做好“清明”“五一”假期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同时盯紧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查隐患排风险,压责任促落实。要抓好地质灾害安全监管,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度查找道路交通领域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抓紧完善缓解G339国道交通压力的工作方案,集中力量严厉查处各类易肇事肇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要抓好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双上升”态势;加强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集中治理,加大对县内加气站、天然气管网安全检查力度。危险化学品领域要聚焦“一防三提升”,开展油气储存基地、老旧装置、重大危险源和烟花爆竹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实施高危细分领域企业分类治理整顿。工矿商贸领域要深入查找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执法检查,积极推进“降尘减人”,坚决整治违规用电用火用气等问题。要深化开展大型商场、文物建筑等专项治理,加强对群租房和“三合一”等高风险场所的夜间错时检查,坚决纠治堵塞通道出口、违章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要抓好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监管工作,对景区建筑物、各种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危险区域要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景区开放管理要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总要求,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落实好游客预约、扫码登记、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任向军强调,各镇(办、中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剖析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切实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谱写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度及2022年一季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县林业局、公安局、气象局、王家砭镇、峪口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安全生产及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查处、侦办等工作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