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7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委宣传部

11月24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刘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同志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办、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县委副书记任向军、副县长张宝山就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年度成效考核、财政资金绩效考核、广佳扶贫协作专项考核工作作了专题发言。

图片2.png

刘生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倾注大量心血、最关注牵挂的工作,省委、市委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全市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对佳县来说,脱贫攻坚更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进入状态,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尽锐出战,全力冲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二要聚焦考核方案,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熟悉考核方案。认真研读考核方案,弄明白“考什么”“怎么考”。二是要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重点抓好安全饮水和住房、控辍保学、慢性病鉴定、村医签约服务等工作。要加快补齐问题整改短板,抓实抓好中省市交办和县上自查问题整改,完善整改台账及佐证资料,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所有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特别是三个深度贫困村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不发生大的问题。要加快补齐政策落实短板,主要是强化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兜底保障等“八个一批”等扶贫政策落实,严格执行中省市关于资金绩效规定,坚决杜绝“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加快补齐政策知晓率的短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帮扶干部,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要按照访谈提纲要求,熟记访谈内容,做到“六个清楚”。要加快补齐群众满意度短板,会后帮扶干部要进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加强与贫困户交流沟通和人文关怀,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快补齐脱贫退出短板,严格退出标准程序,完善表册卡档等软件资料,全面提升数据信息质量,提炼总结工作亮点,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严守“不弄虚作假、不发生上访事件、不出现重大负面舆情”三条底线,切实做到“镇镇过硬、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考核取得好成绩。县镇(办、中心)都要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做好配合保障工作。要严明考核奖惩,对于工作成绩突出的乡镇、部门,予以表彰奖励,因重视不够、敷衍了事、工作不到位,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律严肃问责,确保高质量实现整县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