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佳县2020年度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目标任务的通知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3    浏览次数:次         文号:佳政办函〔2020〕24号

佳州街道办、方塌镇、王家砭镇、通镇、朱家坬镇人民政府:

《佳县2020年度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目标任务》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6日                


佳县2020年度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严格按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落实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责任,明确监管目标,保障全县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下达以下目标任务:

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批示及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

二、加强属地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签订保护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责任书,切实落实管道安全责任。

三、各乡镇应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力度。全年对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安全检查的总次数不少于4次。强化对辖区内天然气长输管道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并向县工业商贸局报告。

四、严格按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和《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规范》要求,强化对管道及附属设施周边第三方施工的管控,严防第三方施工对管道及附属设施的破坏。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县工业商贸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等负有天然气长输管道监管职责的部门报告。

五、督促油气管道企业建立健全管道设施保护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推行管道完整性管理。配合县工业商贸局继续开展油气长输管道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安全专项整治。

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油气管道保护宣传活动和管理培训。

七、各乡镇禁止在石油天然气管道及附属设施建设保护区城内规划建设影响管道设施安全的建(构)筑物。确属无法避让的,应征得管道企业书面意见,在落实安全保护措施及费用的情况下再进行规划建设。

八、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科学安排做好节假日值守,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九、对天然气长输管道生产安全事故,要及时组织抢险和救援,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查处破坏天然气管道及危害管道设施安全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