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天然气开采企业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5 10:27    浏览次数:次    

3月21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天然气开采企业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天然气开采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科科长、驻佳项目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魏安瑞主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军作了讲话。

20220324fqptdp3luz.png

会上魏安瑞大队长对非煤矿山、天然气开采领域复工复产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参会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陈卫军局长对各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新的《安全生产法》已开始实施,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大家要树牢 “红线”意识,保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敏感性,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落实企业负责人管理责任。各企业要认真汲取各地各类生产事故教训,严格按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管理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针对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攻坚克难”督导、专家“会诊”发现的问题隐患,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再排查,再治理,进一步消除检查盲区和死角,进一步降低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陈局长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不消灭安全隐患,事故就会消灭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问题摆在首位,关口前移,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分级管控各类风险,排查治理所有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