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06 08:40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福龙

10月5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带领县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及相关镇(办、中心)负责人深入汽车站、沿黄路、佳吴路、佳临黄河大桥等路段,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随后,召集县交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公安局各所队室负责人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调度会,对安全管理、隐患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1.jpg

会议传达了张胜利市长在全市防汛防滑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战—“7.26”绥德洪灾应急处置的启示》,并对下阶段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3.jpg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烈,自驾出行集中带来的旅游交通安全风险、假期首尾潮汐式交通流带来的拥堵风险、农村人流车流交织带来的肇事风险、高强度降水天气带来的交通应急风险等隐患突出。特别是10月3日以来,我县出现强降水天气,全县普降中雨到大雨,10月03日08时至5日14时,各镇(办、中心)降水量均已超过30毫米的警戒线,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螅镇,降水量达93.7毫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降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张胜利市长关于防汛防滑的讲话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严格控制死亡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镇(办、中心)、县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具体责任要落实到人、夯实在镇村。气象部门要加大对气象信息的分析研判,高强度、短间隔对外发布雨情信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应急管理、交通、公路段等单位要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并对沿黄路落石严重路段、佳米佳吴神王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安全隐患突出路段进行深入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消除到位、道路管护到位。公安交警部门要充分评估和研判雨雾气象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坚决进行道路交通管制,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镇(办、中心)、县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人员在岗在位、通讯联络畅通,遇有突发紧急情况,严格按照“30分钟内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的要求,本着“速报实情、慎报原因、续报进展、终报结果”的原则,以“快、准、简、实”的标准,按程序报送。要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实时共享天气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