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1-4月经济运行完成情况及上半年经济形势预测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13 15:55    浏览次数:次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一)1-4月工业经济完成情况

    1-4月全县1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2.4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10.9%;工业总产值7.14亿元,同比增长90.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77.8%。其中按行业划分,农副食品加工企业4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亿元;食品制造业8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7亿元;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2家,实现工业总产值2.1亿元;木材加工制造业3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9亿元;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1家,实现工业总产值0.2亿元;燃气生产和供应业1家,实现工业总产值0.1亿元。1-4月工业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开门红”。

(二)1-4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1-4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9.19亿元,增长47.7%,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41.3个百分点。其中5000万元以上在库投资项目11个(包含今年新进的5个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2%。5000万元以下在库投资项目22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0.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53.5%。

   (三)建筑业运行情况

    建筑业一季度完成产值2673万元,同比增长35.1%,完成增加值288万元,同比增长22%。其中,兴隆建筑2017年一季度合同总额6万元,上年结转6万元,本年一季度新签合同额为0。一季度完成产值30万元;兴盛建筑2017年一季度合同总额120万元,上年结转0千元,本年一季度新签合同额为120万元,一季度完成产值120万元;鑫顺建筑2017年一季度合同总额2623万元,上年结转2600万元,本年一季度新签合同额为23万元,一季度完成产值1263万元;鑫海水利建筑2017年一季度合同总额7044万元,上年结转6779万元,本年一季度新签合同额为266万元,一季度完成产值1263万元。

二、工业企业和投资增速变动原因及说明

为实现“追赶超越”总目标,实现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我县出台了促进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工业经济及建设领域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振企业家加快发展的信心,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向好、企稳有进的运行态势。

(一)工业企业产值增速较快,如佳县益民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产值增速较快的原因是2016年该公司依托产业链项目优势,通过股份重组、科技创新,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发展,实施“互联网+智慧农业”,合作开发现代农业产业链项目建设,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拓展市场新渠道,企业规划主版上市,进行股权融资,销售股权激励业绩,从根本上解决公司的发展问题,使得企业产销总值都大幅增长。

(二)1-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原因是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基数小,导致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过快,虽然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还在加大,但相较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处于负增长。

三、上半年经济形势预测

上半年,预计全县经济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预计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2.75亿元,增加值达到5亿元;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7.34亿元,同比增长25.9%;建筑业产值达到6760万元,增加值达到730万元,同比增长23.8%。从规模以上工业来看,按计划五月份新增两家规上工业企业,现有多家企业生产线扩大升级,随着产能进一步提高,并依托互联网+的营销模式以及销售模式的多样化,带动全县工业经济整体向上发展。从固定资产投资来看,随着6月份新增一家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落地,固定资产投资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从全县来看1-4月份整体经济较去年有很大提升,我们有信心实现上半年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