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分析形势研究对策 全力助推追赶超越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在佳县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29 10:11    浏览次数:次    作者:统计局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3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在佳县佳州宾馆召开,会议分析了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了下一阶段追赶超越的对策措施。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23日上午,组织与会人员调研了陕西有色光伏新材料产业项目、榆能盐化120万吨真空盐等4个企业的运营情况和企业入统情况。
 
        下午,召开了全市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区)局长就本地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作了交流发言;佳县统计局做了题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进统计提质增效》的经验交流。

        最后,刘建平局长传达了22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十大战略问题研究”,围绕下一阶段如何助推追赶超越,做到“四抓一保证”,即通过“四抓”的具体措施,“保证”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要抓关键少数。县级各局要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正确领会主要领导决策意图,针对各县(市、区)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党委、政府关键领导报准信息、出好点子,要让县(市、区)主要领导在掌握准确经济信息的前提下把脉县域发展。二要抓素质提升。县局要着力抓好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要努力提高领导艺术,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各方力量为追赶超越献计出力。三要抓环境优化。一方面要优化统计基层基础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强上下、左右的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统计工作外部环境。四要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分解指标、倒排任务,针对本地经济发展的弱项和短板,进一步夯实责任,特别是要抓紧做好企业、项目入库工作,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五要全力保证完成统计工作任务。全市统计干部要盯紧目标、敢于担当、鼓足干劲、强化措施、夯实责任,要求各县区通过扎实的工作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