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 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9 09:3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岗

各下属单位、各股室:

因机构改革,为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责任,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经局务会研究,调整局科室设置及领导班子成员、干事经办业务分工,现通知如下:

一、股室设置(10个)

党政办公室、医改公卫办公室、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健康扶贫办公室、人事管理股、财务统计信息股、医政医管与综合监督中医及药政股、妇幼老龄职业健康股、疾控应急股、基层卫生健康股。

二、股室主要职责

党政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查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重要文稿起草、政务公开、政务信息、信访维稳等工作;协调推进机关和所属单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拟订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党建工作。制订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活动;制订局机关新闻发布制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媒体联络、舆情监测、研判和处置,开展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

医改公卫办公室:承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具体工作,研究提出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政策、措施建议;指导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总结推广改革的先进经验,做好中、省、市医改领导小组的业务衔接和落实工作;组织开展医改工作监测、评估和绩效考核;组织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提出医疗服务价格建议。统筹协调指导管理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培训、督导、考核和绩效评价工作。

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相关制度;提出与生育相关的人ロ数量、素质、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政策建议,拟订完善生育、流动人口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政策并组织实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加强出生人口监测预警和评估研判,承担人ロ形势、人口流动和家庭发展状况的监测工作;承担县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健康扶贫办公室:承担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拟订全县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爱国卫生工作规划、标准、规范,组织开展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承担卫生健康科学知识普及工作;组织开展全县卫生县城创建、健康佳县建设和卫生健康整体评价等工作;拟订健康佳县建设发展规划、工作方案、评估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健康佳县建设重大问题研究并提出政策措施建议;承办县委、县政府委托或指定的有关保健医疗方面的工作任务;承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全县履约牵头工作;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人事管理股:拟订全县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和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负责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管理工作;负责医疗卫生高级人才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卫生健康管理干部培训工作。

财务统计信息股:拟定内部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承担机关财务报账和预算管理单位预决算、资产管理、资金监管、指导和监督直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组织落实政府采购相关工作;组织拟订卫生健康系统财务管理规范;负责卫生健康中、省、市转移支付资金和县级专项资金的分配、监管和预算绩效管理。

拟订全县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承担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参与县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

医政医管、综合监督与中医药股:组织开展县级科研项目、新技术评估管理、重点科研基地建设;负责医疗机构设置,组织实施全县医疗机构医疗技术应用、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服务管理等行业管理政策规范、标准;指导全县护理、临床重点专科、医联体建设、医院感染控制、康复事业发展工作;指导医院临床实验室管理工作,参与药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监督指导全县医疗机构评审评价、医疗质量评价工作;拟订全县公立医院运行监管、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医疗事故和计划生育手术技术鉴定的管理制度,协调、指导、监督医疗事故的处理;负责全县医疗行风建设和平安医院建设工作;负责对口帮扶工作;落实全县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管理政策;组织指导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医技人员考核注册等工作。

开展贯彻法律法规情况调研评估;承担重大执法决定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协调工作;负责组织重大处罚事项的听证,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普法宣传和机关学法用法工作。承担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实验室生物安全等监督管理,组织查处医疗服务现场违法行为;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计划生育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公共场所、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完善综合监督体系,指导规范执法行为;承担推进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拟订全县中医药发展规划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指导和协调全县中医药医疗和中西医结合工作;实施全县中医药文化建设;推进全县中医药健康服务工作;贯彻中医药服务质量监督政策;指导中医重点专科和优势特色专科的培育和建设工作。

妇幼老龄职业健康股:拟订全县妇幼健康的政策、规划、措施和服务规范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妇幼卫生体系建设和托幼机构的卫生评价工作;承担妇幼卫生、出生缺陷防治、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生育全程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拟订影响妇女儿童健康和导致出生缺陷危险因素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

拟订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政策措施;拟订医养结合的政策、标准和规范,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组织、协调、指导、宣传、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和优待工作;推动老年人文化体育教育活动开展,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指导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负责全县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高龄补贴)申报、发放、年审;负责老龄事业发展的统计与发布工作,组织开展老龄信息交流、咨询服务等工作;负责与县老龄委成员单位的联络、沟通和有关工作衔接,积极推动老龄产业发展;承担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

拟订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相关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指导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职业危害申报工作;组织开展职业病危害治理,协调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

疾控应急股:拟订全县重大疾病防治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依法管理传染病、地方病,负责寄生虫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统筹协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和学校卫生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疾病监测和预警预测;承担县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和县预防控制艾滋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组织编制专项预案;承担预案演练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指导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

基层卫生健康股:拟订全县基层卫生健康政策、标准、规划、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服务能力评价和乡村医生管理工作;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基层卫生队伍建设;参与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医联体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三、领导班子分工

杨汉泉同志:主持卫生健康局全盘工作。

康振芬同志:分管爱卫办、地病办工作。

李明华同志:分管党政办公室、人事管理股,干职办。

乔省军同志:分管财务统计信息股,医政医管综合监督与中医药股,卫生监督所、乡镇报账中心。

高根章同志:分管疾控应急股,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主要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马 睿同志:分管妇幼老龄职业健康股,妇保院、卫校。

任军红同志:分管医改公卫办公室、基层卫生健康股,各乡镇卫生院。

高治国同志:分管健康扶贫办公室,献血办、红十字会、胃研所。

刘 华同志:分管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流动办、人调队。

四、股室分工

1、党政办公室。主任:白亮;成员:高玲珑、李艳飞、李向民、武忠锋、尚文慧、马超、刘锦蓉。

2、人事管理股。股长:李军;成员:刘娟娟、高任盼、李凯。

3、财务统计信息股。股长:王媛;成员:暴海江、魏保民、乔媛媛(信息)、方奇奇。

4、医政医管、综合监督与中医药股。股长:高暠;成员:马喜飞、高璐、李玲洁。

5、妇幼老龄职业健康股。股长:王军军;成员:原老龄办全体干部。

6、医改公卫办公室。主任:米凤春;成员:白彩珍、白璐、刘红霞。

7、健康扶贫办公室。主任:秦丕迎;成员:高晓霞、马宇、刘汉宇、乔怡凡、马瑞晶、张玲、曹美荣。

8、疾控应急股。股长:康翔;成员:白飞翔、张程程、马鑫鑫。

9、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刘华;成员:徐玥、牛永刚、流动办和人调队全体人员。

10、基层卫生健康股。股长:谢竹梅;成员:刘瑞瑞、任晨阳、张波、安永红。

五、相关要求

1.各分管领导要尽职尽责,做好所分管的各项工作,不得互相推诿扯皮,确需相互协调的,各分管领导互相协调,不得延误工作。

2.各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既要完成所分管的日常工作,又要抓好本行业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分管领导是第一责任人。

3.各工作业务谁分管,谁负责,谁签字,一包到底。

4.各业务人员无条件服从分管领导的安排指挥,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欺上瞒下,一经发现取消所经办的业务,三年内不得提拔使用,并提交纪律检查部门处理。

5.每周安排一次为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日,由办公室负责每两周召开一次局务会,按照分工排序,各分管领导讲读业务知识。局务会主要研究讨论决定各主管所要通过的决定事项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佳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