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佳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28 12:21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招生考试中心

现将佳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一)报考条件

1、凡学籍在县内的八年级在校生必须报名参加全省统一的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2、2021年因病未参加榆林市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2022届应届生可报名参加考试。

3、参加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的报名条件为:

(1)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为初中应届毕业生。

(2)报考职业技术学院、职业高中、中专学校的考生为初中毕业生。

(二)报名办法

全县报名工作由我中心负责组织和指导,具体要求如下:

1、学籍在县内、户籍在省内的。由各学籍所在初中毕业学校负责具体组织报名工作。九年级报名时,需收缴考生户口簿复印件(考生本人及户主页需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并加盖所在学校公章)予以保存建档。严禁借用户口、顶替报名等现象发生。若因休学等各种原因未参加我县2021年生物、地理考试的,在参加九年级报名的同时,由学校申请新增该考生八年级考试报名,九年级考生继续使用2021年网报号。考生报名条由县招生考试中心审核后发放。

2、学籍在县内、户籍在省外的。八年级考生由学籍所在初中学校负责具体组织报名工作,九年级考生申请在我县参加考试的,根据政策考生应持本人及父亲或母亲身份证件/户口簿、父子或母子关系证明、佳县人社部门出具的1年以上(含1年)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本人学籍卡(学校盖章)、父亲或母亲持1年以上在陕居住证,并填写《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在佳县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申请表》附件3,到佳县招生考试中心接受资格审查,合格后学校方可组织报名,任何学校不得隐瞒户籍在省外的初中毕业生,否则后果自负。

3、往届生。由本人持初中毕业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到佳县招生考试中心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往届生只允许参加九年级报名,往届生不能报考普通高中。

4、返籍生。学籍在县外市内、户籍在县内的,由本人和家长持户口簿、学籍卡(学校盖章)、《2022年佳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回户籍所在地报名考生证明表》附件4,并在学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中心办理迁出手续,持以上材料佳县招生考试中心接受资格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

学籍在市外省内、户籍在县内的,由本人和家长持户口簿、学籍卡(学校盖章)和学籍所在县区教体局出具的学籍证明材料、地市级招生机构出具的生物、地理、信息技术、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的原始成绩和学校出具的体育与健康平时考核成绩、综合素质评价证明,到佳县招生考试中心接受资格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

学籍在省外、户籍在县内的,由本人和家长持户口簿、学籍卡(学校盖章)和学籍所在县区教体局出具的学籍证明材料、学校出具的体育与健康平时考核成绩、综合素质评价证明,到佳县招生考试中心接受资格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生物、地理、信息技术、生物学实验等必须重新参加我市组织考试,生物、地理参加八年级网上报名,其他科目参加九年级报名。

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考生可以在高新区报考,也可自愿回户籍所在地报考,该校考生将启用新的报名号,报名资格审查按照上述规定执行。

(三)网上报名、确认操作流程

考生网上报名时先登陆榆林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yl.gov.cn)或榆林教育云平台(http://47.92.42.217),然后点击 “榆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入口”进入报名系统,考生凭报名条的报名号和初始密码登陆系统并填报信息。已参加过2021年生物、地理考试报名的九年级应届毕业生报名信息已经存在,考生须对个人信息进行确认提交,同时选报体育与健康统一考试项目。其他考生要认真阅读网上报名须知并设置新密码,再重新登录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在信息填写、校对、修改完成后,确认提交报名信息,确认提交后报名信息考生将不能修改。

网上报名信息在确认提交前考生可自行修改。在确认提交后发现错误时,应及时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进行修改。其中考生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学籍号如需变更时,须出具教体局变更证明,由佳县招生考试中心对相关信息进行修改。

考生在网上信息确认提交后,八年级考生还需在规定的时间(4月6日前)和地点进行现场网上报名信息签字确认。信息确认时,学校要认真审查考生网上报名信息与本人户口簿、学籍档案相关信息是否相符。每个考生都要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报名信息确认表》一式2份,由考生本人及家长共同签字确认。对考生确认过程中指出的错误信息,学校及时给予更正,重新打印考生信息确认表确认签字,确保信息无误。

二、报名地点:

在校生在就读学校报名,返籍生、往届生在佳县招生考试中心(政府大院教体局14号)报名。

三、报名流程

资格审查→信息采集→领取报名条→网上报名→信息确认

四、报名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九年级:3月14日8:00至17日18:00。

八年级:3月29日8:00至4月1日18:00。八年级考生在报名前必须完成采集第二代身份证信息。

(2)具体安排

2022.3.14:榆林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回籍考生;

2022.3.15:榆林七中、八中、十二中、高新一中回籍考生;

2022.3.16:榆林实验中学、榆林九中回籍考生;

2022.3.17:榆林其他初中及其他市县区回籍考生;

五、报名防疫要求及注意事项

1、报名考生须及时关注佳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前严格按要求做好报名前相关准备工作。

2、所有中高风险区、疫情发生地来佳返佳报名考生及陪同家长,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报名考生及陪同家长须提前填写附件1和附件2,并申领“陕西省疫情防控码”(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行程码),扫描行程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行程登记,体温正常者,方可办理报名手续,非绿码及隔离期间的考生不得参加报名。

4、报名考生及陪同家长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报名期间全程必须规范佩戴口罩。

5、在整个报名流程中请自觉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报名现场严禁大声喧哗、相互交谈,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资审办理完毕后应迅速离开,不得逗留。

6.请各位考生和家长提前准备好资格审查所需材料,以便报名顺利完成。

7.附件1、附件2、附件3和附件4也可在佳县人民政府网上下载。

考试报名的考生要严格按照我中心的报名安排有序进行,不按规定时间报名者后果自负。真诚希望各位考生顾全大局,相互理解,支持配合,保证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圆满完成。联系电话:0912—6723435。


附件:1.健康状况承诺书.jpg

           2.报名前14日健康状况登记表.jpg

           3.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在佳县参加中考报名申请表.jpg

           4.2022年佳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回户籍所在地报名考试证明表.jpg(打印为A4)

“陕西省疫情防控码”个人申领操作说明.jpg

“陕西省疫情防控码”个人申领操作说明

图片6.jpg

通信行程码



     佳县招生考试中心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