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高新区第一中学与佳县坑镇中学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8 08:0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虎虎

为了有效巩固榆林高新区第一中学与佳县坑镇中学结对帮扶成果,科学有序推进2022年中考备考复习工作,2022年5月12日,两校在佳县坑镇中学联合开展了教研教改活动。

1.jpg

此次教研活动共安排三个环节,分别是复习课听课评课、专题讲座、教育发展座谈会。榆林高新区第一中学刘宾胜主任、佳县教育和体育局人事股长刘继龙、佳县第一中学康静老师、坑镇中心小学校长乔鹏云、大佛寺中心小学校长张长春、康家港中心小学校长冯忠诚、螅镇中心小学校长任鹏峰应邀出席活动,高锋锋校长主持活动,坑镇中学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在讲课环节,杨小卫老师围绕中考模拟试卷,紧扣题型,耐心讲解,细致分析,夯实基础。刘云云老师结合两道材料分析题,注重知识面拓展,训练发散思维,紧扣课本知识点,强化课内课外知识融汇贯通,尤其巧用俗语,使得课堂语言幽默风趣。

随后市级教学能手康静老师和省级教学能手刘宾胜主任分别对两位老师的上课情况作了专业点评,指明了改进努力方向。

下午两点,刘宾胜主任面向坑镇中学全体教师从理念先进、目标管理、榜样激励、团队协作、文化熏陶五个方面作了题为《打造新时期的卓越教师》的专题报告。刘主任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用未来思考今天,让今天奠基明天,工作中要合理规划目标,强化榜样的力量。报告最后要求,我们要端正态度,要有渡人渡己的高尚情怀,努力做一名学生成长、家长满意、同事认可、组织放心、自我幸福的教师。

下午4点,举行了佳县坑镇中学教育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首先,李志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对坑镇中学2022年秋季招生政策和方案做了详细解读。紧接着,与会的服务区中心小学校长、刘宾胜主任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坑镇中学的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座谈会最后,刘继龙代表佳县教体局做了总结发言。会后,大家达成共识,一致认为要团结一心,彼此多沟通,形成合力,为振兴佳县教育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