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2019年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
来源:佳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17:07    浏览次数: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行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公平受教育权利,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陕教基一办【2019】1号)和榆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榆政教发【2019】6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办法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小学一年级招生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兼顾,合理安排。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户籍在我县城区及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子女;

2.报名幼儿必须年满6周岁,即2013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计划及区域划定

南关小学:计划招收6个班,每班56人,共336名学生。招生范围:在佳县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阳光宝贝幼儿园、小博士幼儿园就读幼儿。

新城小学:计划招收2个班,每班45人,共90名学生。招生范围:在佳县第三幼儿园就读幼儿及进城经商、务工人员子女。

黄维蕾学校:计划招收2个班,每班45人,共90名学生。招生范围:在佳苑幼儿园就读幼儿及进城经商、务工人员子女。

为避免生源扎堆,缓解南关小学办学压力,鼓励城区幼儿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选报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师资优越的黄维蕾学校和新城小学。

四、招生规程及要求

1.填报信息:凡在佳县南关小学、新城小学、黄维蕾学校有就读意向的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必须在6月26日至6月28日持所在幼儿园就读证明及户口簿到上述三所小学填报适龄儿童入学相关信息,每个适龄儿童限报一所就读学校,其中南关小学不允许登记非划定片区幼儿。

2.核对信息:6月29日至6月30日,学校组织专人对登记入学幼儿进行调查核实,如果提供证件与实际不符,取消申请该学校入学资格,可申请到有空余学位的其他小学就读。

3.公示录取:7月1日至7月7日,学校确定招生对象,并进行网上公示。秋季开学时,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凭公示信息按时到录取学校报名。

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