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13 11:10    浏览次数:次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服务广大求职者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特别是做好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2月9日,佳县举办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

640 (1).jpeg

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超主持;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内有关合作社、企业,以及江苏省句容市劳动就业相关领导和企业参加活动。

640 (2).jpeg

本次活动由佳县人社局、发改局、工贸局、乡村振兴局、交通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残联、联合主办,扬州市广陵区人社局、句容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协办,佳县人事信息中心承办,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进行,时间持续至3月底。46家企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1600余个招聘岗位,涵盖能源化工、网络通信等各个领域。此外,除了线下报名,也可以通过秦云就业小程序、佳县人事信息中心公众号参与报名。

活动上,佳县人社局局长李树峰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及内容,佳县红润枣业专业合作社王锋作了发言;向2022年自主创业人员发放了创业补贴;向通镇福源木材加工厂发放了扶贫基地补贴;向榆林市黄土地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佳县红润枣业专业合作社发放了社区工厂补贴。

640 (5).jpeg

活动结束后,现场求职人员达5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80余人。还召开了苏陕协作佳县·句容市招聘座谈会,双方对今后实施劳务输出达成一致意见,全力实现佳县劳动力输送、句容优质企业吸纳的双赢局面。

640 (6).jpeg

据了解,佳县人社局将为本次成功就业人员提供享受跨省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即赴江苏及外省就业的脱贫户、监测户务工人员与用工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稳定就业的,享受不超过500元的跨省一次性交通补助;享受一次性求职补贴,即脱贫户、监测户务工人员实现就业,与用工企业签订期限不低于1年的劳动合同,享受5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享受赴江苏就业奖励补贴,即赴江苏就业的脱贫户、监测户务工人员与江苏省内用工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可享受每人每月补贴2000元;点对点免费输送,即赴江苏就业的脱贫户、监测户务工人员由县人社局统一组织,免费点对点输送至江苏省相关企业。

“我们还为广大求职者及企业提供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小额担保贷款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牵好线,搭好桥,全力促进稳岗就业工作。”佳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佳县人社局将继续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优先”工作主线,强化稳就业促增收职能,重点围绕就近就地吸纳一批、技能培训促进一批、返乡创业带动一批、劳务输出转移一批,不断扩大全县就业的容量和质量,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劳动群体全部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