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陕西汽车技工学校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14 09:09    浏览次数:次    

各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佳州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3年)》有关要求,现就做好2023年春季陕西汽车技工学校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

应往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历)。要求身体健康,无纹身、无传染性疾病,年龄在14~25周岁之间。

(二)所需资料

学员报名时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和毕业证(学历证明)。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23年2月6日至2月28日。

报名地点:各镇(办、中心)或县培训服务中心教室(佳县第一幼儿园楼上)。

三、专业设置及制学

2023年春季招生计划

专业(工种)

技能等级

学制

招生计划

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

高级

三年

30

中级

三年

50

汽车电器维修

高级

三年

30

中级

三年

30

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

高级

五年

30

冷作钣金加工

高级

五年

30

焊接加工

中级

二年

30

四、录取

录取时间另行通知。由陕西汽车技工学校和县人社局组成工作组按照政审、面试、体检等程序择优录取。

五、国家免学费及就业升学政策

(一)免学费对象

农村户籍(含县镇)学生全部减免;城市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城市学生15%的比例确定减免学费。

(二)免学费范围

正式学籍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学生享受减免政策。

(三)免学费标准

高级工:3600/年,中级工:2800/年。

(四)国家助学金政策

一、二年级农村在校学生,每人每年享受1500-2500元助学金。

(五)安置就业

培训合格的初、高中毕业生,全部安置在陕汽集团所属的企业就业,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学员试用期满转正后工资按照陕汽集团公司工资标准执行同工同酬,缴纳五险一金。

(六)单招升学政策

报名三年制中级工的学员毕业时既可选择安置就业,也可选择参加国家统一单招考试,升学到全日制统招大专院校学习,取得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

六、相关要求

(一)广泛宣传。各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佳州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陕汽技校招生及安置的政策宣传,确保适龄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人知晓政策。

(二)精心组织。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办要安排专人负责报名工作,确保有就学意愿的适龄学生顺利报名。

(三)严把政策。各镇要严格执行政策,对报名人员的年龄、学历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不得突破政策规定的条件。

(四)按时上报。各镇于2023年3月15日前以正式文件将报名人员汇总表及电子版连同个人的报名材料上报县培训服务中心。

联系人:刘超电话:0912-6722790。

陕汽技校联系人:张皓电话:13080922925(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