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举办“乐享冰雪趣·‘媒’好话葭州”冰雪节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19 13:5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亮亮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1月17日至18日,佳县县委宣传部举办“乐享冰雪趣·‘媒’好话葭州”冰雪节活动,邀请陕西广播电视台榆林记者站站长赵磊等驻榆媒体朋友以及自媒体达人,深入木头峪古镇景区,领略这场冰雪盛宴。县委书记姬跃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一同参加,并与媒体朋友亲切交流。

1.jpg

本次通过体验冰雪项目、体味围炉煮茶、欣赏浪漫烟花、参加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木头峪古镇独具特色的冰雪之美、人文之美,让媒体朋友在冰天雪地中感受古镇的热情与温暖,感受体味不一样的黄河风光。

2.jpg

黄河第一村,千年木头峪。木头峪古镇,古称浮图峪,位于佳县城南20公里被黄河冲积的滩地上,芦草丰茂,枣林掩映,属于典型的依山傍水型古村落,被誉为“晋陕峡谷第一村”。古镇保存较完整的古石窑民居有43座,均为明、清建筑。2004年被录入《中国建筑年鉴》一书,并被评为全国古民居保护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传统村落、国家3A级景区、陕西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3.jpg

2023年,木头峪古镇举办黄河烧烤文化旅游节,嗨翻一夏,点亮了城市夜经济,燃旺了人间烟火气;同时木头峪古镇景区首次对外开放,不仅推出了“沙滩+亲子乐园”、古镇杂技秀、舞龙舞狮、星空帐篷露营等,更有五彩斑斓的流萤灯光、悠扬欢乐的音乐晚会、引人入胜的戏剧表演,为古镇足足增添了一大波人气。

4.jpg

如今,木头峪古镇景区再次以冰雪为媒,迎八方来客,为广大游客打造了一个美轮美奂、异彩纷呈的冰雪新天地。一场炫酷的冰雪之旅,一场疯狂的冰雪嘉年华。其实不只有令人惊艳的冰雪美景,还有更加丰富的冰上娱乐项目。冰陀螺、雪地自行车、雪地转转、雪地章鱼……带你重温儿时的记忆,领略冰雪与自然的魅力。

5.jpg

默默蛰伏的木头峪古镇,厚积薄发,终于火爆出圈!白天的木头峪,大大小小的景观美不胜收,热闹非凡,而夜影下的古镇,绮丽缤纷的烟火如梦如幻,让人流连忘返。

6.jpg

近年来,木头峪古镇充分盘活沉睡资源,大力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树立“四季游木头峪”旅游品牌,同时引入陕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木头峪古镇景区,助力“山水葭州·康养胜地”黄河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据悉,2023年累计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242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0个,带动周边群众增收460余万元,真正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

7.jpg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吃住行游购娱”,着力培育壮大冰雪旅游产业,推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发展,满足个性化、差异化消费需求,打造一个四季皆有特色、四时不同体验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不断提高木头峪古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佳县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