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黄河岸边枣儿红——佳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暨沿黄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线路推介会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9-28 19:00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杨涛 刘艳

9月26日,黄河岸边枣儿红——佳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暨沿黄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线路推介会在木头峪镇隐居山里多功能厅召开。

1.jpg

县委书记姬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榆林市文旅局副局长杨树发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鹏,县政府副县长付永宁,县政协副主席徐志刚,白云山管委会主任李汉先及各相关部门和部分镇(办、中心)、佳县沿黄各景区、合作旅行社、自媒体达人、婚庆公司、摄影协会、旗袍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向军主持会议。

2.jpg

会上,佳县7个A级旅游景区依次推介景区旅游资源和“十一”黄金周活动安排以及民宿餐饮服务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佳县民宿公用品牌“葭州黄河客栈”;县文旅局发布了佳县全域旅游两日一晚精品旅游线路和公共服务保障措施,并汇报了佳县民宿和酒店建设以及管理情况;榆林市旅游协会会长、榆林羊老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金朋、榆林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李桂文分别作了发言;康乐旅行社、山西春秋国际旅行社吕梁分公司分别与佳县旅游服务中心进行了签约;杨树发宣读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命名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通报》;姬跃飞、杨树发、付永宁分别为木头峪古镇景区、峪口国际艺术小镇、泥河沟千年枣园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进行授牌;县工业商贸局推介了“东方红佳品”和“有机枣都·陕西佳县”县域公用品牌创建以及佳县好产品;付永宁安排部署了“双节”旅游活动综合服务保障工作。

3.jpg

姬跃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打造沿黄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线路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红色、黄河、白云山”资源,聚焦“13520”目标,坚持“六养”发展思路,坚持系统思维,着力打造转战陕北红色旅游带、沿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山水葭州·康养胜地”黄河康养旅游度假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坚持“文旅搭台、经济唱戏”理念,做好“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小吃”文章,加快推动融合发展,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招商引资,把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和大旅行社引进来,加强景区建设、扩大景区规模、做大市场主体。要做优服务保障,强化配套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商服”旅游要素,创新服务供给,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出“黄河岸边枣儿红——观黄河美景·品葭州美食·住黄河客栈”旅游线路,吸引更多游客来佳旅游观光,不断提高佳县旅游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姬跃飞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扣景区旅游设施、道路交通、食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4.pn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泥河沟千年枣园景区、峪口国际艺术小镇、木头峪古镇景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