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07 14:17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杨涛 张凯悦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热情讴歌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9月30日,佳县在烈士陵园北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1.jpg

县委书记姬跃飞,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驻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烈士亲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王家砭镇政府全体干部、各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王家砭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志愿者和各界干部群众参加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向军主持仪式。

2.jpg

上午10时,公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姬跃飞、任向军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向革命英烈致以崇高敬意。

3.jpg

姬跃飞在讲话中说,佳县是革命老区,大革命时期,这里就建立了中共党组织,播下了革命火种;土地革命时期,这里是陕北革命根据地、西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抗日战争时期,佳县人民全民支前,守住了边区东大门;解放战争时期,毛主席率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转战陕北在这里战斗生活了100天,形成了“八个一”为代表的红色基因成果,在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章。历次革命战争中,佳县先后有870多名英雄儿女为国捐躯,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立下不朽功勋,他们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必将永驻佳县人民心中!

4.jpg

姬跃飞强调,要弘扬革命先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国之大者”,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革命先烈责任在肩、遵令遂行的使命担当,大力实施“345”工程,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链打造、城市更新等工作,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弘扬革命先烈牢记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要弘扬革命先烈百折不挠、克难前进的奋斗姿态,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双亮”“双述”,锻造“六能”佳县干部队伍。

姬跃飞希望,广大群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智慧的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广大青少年要以革命先烈的事迹激励自己,践行“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勤奋学习、强健体魄、立志成才,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仪式后,大家深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