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东方红文化产业园被授予“榆林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23 21: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艳

10月19日,“榆林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佳县东方红文化产业园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雷晴初,县委书记姬跃飞出席仪式并为“榆林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致辞,市文联、市美协 、市书协及县文联、县文旅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5.jpg

康东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授牌仪式的举行,是市文联对佳县文艺工作的肯定与鼓励。佳县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守正创新,真正创作出能体现佳县人精神风貌的优秀艺术作品。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联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顺应人民意愿、反映人民关切,尽心竭力为人民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创作,真情实意为人民讴歌。要树立创造精品力作、传世佳作的宏大志气,以十年磨一剑的坚韧意志,甘于寂寞、潜心创作,为我县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拼搏、艰苦奋斗。

6.jpg

市文联副主席王建表示,基地成立后市文联将定期组织艺术家交流学习、采风创作、培训研讨、宣传展示,努力提升文艺家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力争推出一批具有本土特色、本土风格、本土气派的优秀文艺作品,力争把基地打造成为生产精品力作的“孵化器”,成为新时代文联深入探索“文艺+基地”模式成果的“转化器”,成为推动佳县文化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的“助推器”。

7.jpg

仪式后,市文联、市美协、市书协、县文联及相关乡镇前往荷叶坪、木头峪、峪口、泥河沟村为20余位9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栩栩如生的画像和精美绝伦的木雕书法牌匾。

佳县地处黄河中游秦晋峡谷西岸,黄河自北向南流经佳县县域73公里,植被覆盖率高,气候宜人,风景优美,负氧离子高,沙蒿粉含量少,具有发展康养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近年来,佳县统筹推进黄河湿地公园、秦晋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等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田园+康养”等康养项目,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助推城乡环境面貌提质升级,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让康养产业生出真金白银,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