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书香旅途•美丽人生”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佳举行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9 09:3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吕梅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色春景满佳州!

2019年4月28日上午,由佳县妇联和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联合举办、佳县国桢图书馆协办的“书香旅途•美丽人生”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佳州酒店十六楼举行。十九位来自各地的美女作家携她们的获奖作品惊艳登场,与佳县本地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让古老的佳州城焕发出了新的活力,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翰墨书香!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佳县县委副书记任向军、佳县人大副主任高艳梅、佳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雷文耀、佳县政协副主席张志鹏。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局长徐曙光、佳县文联主席任军权、佳县电视台党支部书记刘学军、佳县国桢图书馆馆长高建军、佳县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强伟伟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作协会员、陕西省“百人艺术”人才、著名作家刘亚莲受邀参加。参加仪式的还有获奖作者与部分投稿女性、文学爱好者及佳县妇联全体干部、佳州街道办、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妇联主席及各县直机关部门妇委会主任,共计七十余人。启动仪式由佳县妇联主席翟蕊蕊主持。

佳县县委副书记任向军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肯定了佳县妇联与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举办的本次活动,在推广“学习强国”理念、树立“文化自信”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省内外踊跃投稿的社会各界女性表达了谢意,对来到现场的各位获奖作者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

本次活动能顺利的举行得益于佳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各相关单位的大力配合,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当然,最应该感谢的是踊跃投稿的诸位才女们!是她们的才华横溢与字字珠玑让新时代女性的魅力熠熠生辉!这次征文共收到稿件近百份,其中内容不拘一格,题材更是百变。投稿者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76岁;地域横跨几个省份,除本省外,还有山西、浙江、湖北等;投稿者身份也是多种多样,有干部、农民、警察、教师、学生、家庭妇女等等……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榆林市作协主席龙云先生为首的专业评审团进行了严谨认真的评选,最终评定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以及纪念奖若干。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郑重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盛世江山如画,流年美眷如花!启动仪式结束后,获奖作者与受邀嘉宾们携手同游,开启了“魅力佳县二日游”的激情旅行!畅游千年古佳州,品味人间千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