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医疗保障局深入驻村工作队调研巩衔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1 08:50    浏览次数:次    

为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19日,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鱼在刘家山便民服务中心张家堡则村开展调研活动。

IMG_20240319_155736.jpg

首先,李海鱼详细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基层党建阵地、工作日志、巩衔计划等台账资料,并与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了该村2024年产业发展规划及村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巩衔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IMG_20240319_163006.jpg

随后,在座谈会上,李海鱼同刘家山便民服务中心书记高工卫及相关负责人聚焦村集体党支部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初步形成了巩衔工作计划及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县医保局更加深入了解了基层医保工作开展情况和该村产业现状及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了今年的巩衔工作重点和面临的困难,同时也切实增强了张家堡则村全体村干部干事创业的自信心和紧迫感。

最后,李海鱼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作,必须把这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当作第一位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医保局职能作用,更好地促进组织振兴、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二是要拓展发展思路,提高经济收入。立足本地实际情况,找准定位不断发展符合本地的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农民提供就地就近的就业机会。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水平。驻村工作队员要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吃清吃透政策法规,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应用到巩衔工作中;加强与服务中心驻村干部的沟通互动,促进交流合作,学习群众经验做法,全力做好驻村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