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去年我市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2.77亿元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7    浏览次数:次    

“兜”住困难群体,“保”住基本生活。2023年,我市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2.77亿元,有力保障了全市26万低保、特困、孤儿、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过去的一年,我市紧盯最困难的地方、聚焦最困难的群体、扭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守牢底线,精准发力,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将符合条件的12992名监测对象及时纳入兜底保障范围。榆阳、佳县、府谷在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方面,精准高效,为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去年,我市进一步提高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困儿童等各类群体保障标准,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2.77亿元,有效保障16.69万名城乡低保对象、1.3万名特困供养人员、951名孤儿和180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全年实施临时救助10.3万人次。下达残疾人“两项补贴”6185万元。持续开展特殊困境妇女和智力残疾人员、流浪乞讨人员关爱帮扶,市级层面召开联席会议5次,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3027人次,31974名特殊困境妇女得到了关爱帮扶。去年冬天,我市为7.17万户燃煤取暖的困难群众提供平价煤14.05万吨,为11.8万户困难群众免费发放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