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赴佳县督导检查食品安全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7 17: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申雄雄 张凯

为了深入落实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6月1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艾全处长、李斌副处长一行四人对佳县食品经营环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市场监管局任清波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2.jpg

督查组深入到佳县学校食堂、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实地检查。在佳县第一幼儿园,督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餐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食品留样、“互联网+明厨亮灶”等落实情况。针对学校食堂用餐人数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较大,督查组要求管理人员严把食品采购关、安全关,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图片3.jpg

在佳县亿佰尚品超市,督查组对食品经营者销售有温度控制要求的食品储存;肉类是否有检疫检验合格证明;销售散装食品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风险问题,指导督促经营者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图片4.jpg

下一步,佳县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对照此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佳县实际进一步加强监管,持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