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县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14:3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按照市局要求,现将涉及我县县级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佳县老张家手工粉条生产的宽粉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0年911日,我局对该店于2019年12月做的宽粉进行抽检,经抽样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批准β-半乳糖苷酶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等的公告(2015年第1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该店的行为违反了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八项的规定。依据该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二款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之规定规定,责令该店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000(壹仟元整)元并处罚款1000元(壹仟元整);罚没共计2000元(贰仟元整)。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经调查,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是生产者为了使粉条筋道,增加产品口感,生产过程中超量使用明矾所致我局已要求该店加工时严格按照标准使用我局已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现已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