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公开选聘佳县中学校长的公告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7 23:36    浏览次数:次    

为全面振兴佳县高中教育,稳步推进佳县中学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完善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用人制度,提高佳县中学整体办学水平,推动我县高中教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发〔2019〕5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榆发〔2018〕10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佳县中学校长,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选聘

二、选聘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双向选择、注重实绩的原则。

3.坚持能讲、能写、能干、能统筹、能廉洁、能接地气的原则。

三、选聘条件

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具备《教师法》《教育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全日制师范类大学专科或非师范类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现任中学校长,学历条件可适当放宽),专业技术职务中级以上,担任过初级中学校长或高级中学副校长满2年、中层正职满3年以上经历(任职年限计算至2021年12月31日),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0周岁(曾在全市同类学校高考成绩居前十名的高级中学担任校长、业务副校长的应聘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资格审查

竞聘人员于2022年1月29日9:00-17:00到县教体局人事股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报名登记表(附件)、任现职任命文件、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毕业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近五年获取县级以上奖励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按照先后顺序装订装入档案袋,一人一袋)。

(二)选聘流程

1.履职考核

评委指定有关人员对竞聘者进行履职考核,实行量化打分,分值20分。

2.现场竞聘

竞聘分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分值60分。竞聘者按规定时间、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竞聘演讲。演讲内容围绕佳县中学改革与发展,由竞聘者自行拟定,进行5-10分钟的脱稿演讲。答辩由评委随机提问,竞聘者即兴答辩。

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剩余评委平均分,竞聘者当场签名确认。

3.选聘领导小组考评

选聘领导小组对竞聘者进行集体研判、考评,主要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量化打分,总分20分。

(三)任职公示

1.县教体局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候选人对象。

2.拟聘校长公示期7天,公示期内无异议者,县教体局将拟聘校长名单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四)颁发聘书

由县教体局为拟聘校长颁发聘书。

五、聘期管理

1.校长实行年薪制,年薪30万元(税后)。若确定聘任者为县内在职公职人员,聘期内退休前工资停发,“三险一金”由聘任学校缴纳;聘任者为县外人员,“三险一金”由个人自行缴纳。工资按学期发放,每学期发放总额的一半。

2.校长聘期三年(含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胜任者,正式聘用)。聘期届满考核合格可连续聘任。县教体局每年按任期目标责任书对校长进行一次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优秀、良好者按照《佳县学校工作绩效量化考核办法》(佳政办发〔2020〕24)有关规定给予奖励,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解聘。

任职期间,校长有权按程序选拔聘用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并报县教体局批准和备案。校长有权决定对教职工是否聘任。校长根据学校财力和工作实际,提出对教职工的奖励和惩处意见,在财经纪律允许的范围内决定经费使用和薪酬分配。

本公告解释权归佳县教育和体育局,未尽事宜由佳县教育和体育局研究决定。

联 系 人:刘继龙

联系电话:15529888802

附件:佳县中学校长选聘人员报名表.doc


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