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安全生产暨地质灾害防治调度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26 22:04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瑜 康亮亮

为认真贯彻市级有关领导对佳县“10·26”突发性黄土崩塌灾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10月26日晚7点,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地质灾害防治调度会。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中心)镇长、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跃进主持。县长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026215439副本.jpg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建强通报了全县1至10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镇(办、中心)、各有关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夯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方位、全覆盖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和隐患。

微信图片_20191026215411副本.jpg

杨政指出,木头峪镇高李家沟村发生的突发性黄土崩塌灾害,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了严重损失。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血的教训再一次深刻告诫我们,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也再一次警醒我们,抓安全生产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

杨政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近期发生的几起事故充分暴露出我县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依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隐患。这些问题必须引起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警醒,切实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整改。二要汲取事故教训,提升预警能力,扎实开展地质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各镇(办、中心)、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判,深刻汲取教训,把辖区内地质安全、群众住房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安全生产工作是全县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不容有半点闪失。目前正值秋冬交汇季节,多雾、寒潮、雨夹雪等恶劣天气增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四要突出重点领域,细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镇(办、中心)、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特别要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强化监管执法,加大整治力度。五要强化督导检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责任制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微信图片_20191026215420副本.jpg

李跃进强调,各镇(办、中心)、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在各村、企业、行业领域范围内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制度,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务必把近期各种安全生产的风险隐患化解整改到安全可控范围,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