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四大体系”助力审批服务提质增速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01 14:34    浏览次数:次    

今年以来,佳县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通过建立“宣传告知咨询、容缺承诺办理、帮办代办服务、督查投诉反馈”四大体系,不断推动审批服务提标提速,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大力提升佳县营商环境满意度。

一是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宣传告知体系,确保事项办理政策、办事指南宣传告知到位、所需要件宣传告知到位、群众企业知晓到位。

二是建立全面的帮办代办服务体系。抽调行业部门业务骨干和政务大厅导办人员,组建了兼职和专职相结合、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全覆盖全周期的帮办代办服务体系。

三是建立承诺后补先行受理、办理的容缺审批体系,变“材料不齐不能办”为“边受理边完善材料”和“非要件容缺后补”的并联、前置推进模式,大大提高审批效率,助力审批服务提质增速。

四是建立每日定期督查通报、不定期检查、联合巡查等制度机制,全程跟踪办事流程,严肃处理、认真对待办事群众企业投诉反馈的每一条线索问题,形成事前告知咨询、事中帮办代办和承诺容缺审批、事后评价投诉的全程督查反馈整改闭环体系,全程助力审批服务提质增速。

2023年累计公布更新重要审批事项办事指南8项,公示重要审批结果13次;宣传推送政策信息82条,接受各类业务咨询1.4万人次;帮办代办重点项目审批9个;帮办代办便民服务事项8800余次,开展上门服务13次;容缺受理业务26笔、容缺审批项目16件,开展融合审批、联合勘验24次,企业办事效率平均提高30%,项目审批速度提高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