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农旅结合助力佳县好产品闯出大市场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5 14:24    浏览次数:次    作者:任文杰

近年来,佳县紧紧围绕“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佳县”的理念,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优势,重点发展以农村田园景观、农业生产活动、特色农产品与康养旅游相结合的现代农旅项目,以农促旅、以旅兴农,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围绕“红黄白”资源和“一核两带多点”目标,持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初步形成了宗教文化民俗游、红枣之乡生态游、秦晋峡谷风情游、红色革命教育游、民俗文化体验游五大旅游板块,为旅游搭台,农产品唱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佳县立足生态农业优势,围绕杂粮、红枣、羊肉等特色优势产业,优化区域布局,抢抓未来发展机遇,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为进一步扩大“有机枣都·陕西佳县”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在佳县传统“四月八”庙会临近之际,由中共佳县县委、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佳县白云山旅游文化节向来庙会的各地游客广泛宣传农特产品,通过构建本土特色文旅、农旅产业体系,将本地农产品与旅游资源互利共赢,不断延长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助力本地好产品闯出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