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首个“智慧矫正中心”在佳县建成投运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5 10:44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马福龙

佳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严格落实中、省、市“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决策部署,全面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矫正体系,佳县“智慧矫正中心”完成创建并正式运行,是榆林市首个建成投运的标准化、规范化“智慧矫正中心”。

佳县“智慧矫正中心”设置综合管理区、监督管理区、教育帮扶区三大区域,和社区矫正指挥中心、档案资料室、社会联络室、教育培训室、心理辅导室、技能培训室、自助矫正室等十八个功能科室。目前,社区矫正对象63人,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812人、累计解除社区矫正对象749人。“智慧矫正中心”的投运对社区矫正对象实现了“定制+双线并行”的管理模式,有效生成个性化教育矫正方案,为“线上”和“线下”教育学习培训和监督管理提供有力地技术支撑。对安置帮教对象提供全方位技能培训,逐步实现“先安置、后教育、重转化”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佳县将继续紧扣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建设要求,加大投入,着力打造“大平台共通、大数据共享、大系统共治”的真正意义的智能化、数据化的社区管理新平台,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护航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榆林、法治榆林,为谱写榆林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