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工作行为规范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28 14:49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谦

一、树形象,守纪律

我作为佳县政府办的一员,在跟班学习期间的言行举止,代表着佳政府办的形象,同时也是一个人思想道德品质的集中表现。因此,在跟班学习期间,我对跟班学习高度重视,自觉遵守政府办综合科的各项纪律制度,增强的自我约束力;努力学习,确保对政务信息写作过程的熟练掌握;热情服务,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重学习,提水平

学习可以提升素质、学习可以开启智慧,学习是面对竞争激烈的社会的需要,是提高自身能力的需要。应时刻不忘学习,正所谓“学海无涯”。首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利用休息时间、利用工作之余,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其次要会学习,要有方法,学习要有针对性,更要有时效性,做到学以致用;最后要坚持学,持之以恒,不浮躁,在学习中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学习,我在政务信息写作“三个”方面的能力得到提高:一是政务信息处理能力提高。通过跟班学习,我对政务信息整个流程处理能力得到全面认识、提高和熟练的掌握。二是政务信息的选材能力得到提高。通过每天认真学习《榆林日报》、《陕西日报》、榆林新闻等等相关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既增加了自己对佳县的深度的认识,也增强了对政务信息选材意识。而且写信息不能只是等传来的信息,要自己主动去找信息,广泛选材,体现选材“全局、及时、新颖、独特”的特点,真正做到好中选好。三是政务信息的写作能力得到提高。政务信息的写作一般采用记叙的顺序,既开门见山,写出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取得做法和经验准确地、简练地表述信息的主题,不需要用华丽的辞藻和语句;不用修辞手法。政务信息的写作体现了“全面、准确、简练、时效”的特征,既信息的内容要求全面,表达准确,语言精练,注重时间性。词丽实体要,训学习,认识加深,能力也得到提高,收获很多。

三、重交流,广交友

俗话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朋友多了,自然左右逢源,办事就很方便顺利。这次学习,我结识了很多的朋友,有各县市的;有男性的,有女性的;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和相处,我得到不同的启迪,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界。因为朋友不仅自己帮助我们,他的信息库同样可以为我们所用,并且能够更快地获得信息。获得信息最常见的方法是:经常看报;与人建立朋友关系;养成读书习惯。其中,很多的信息来源于朋友。这样,自己既可以节省部分学习的时间,又可以用自己的见解与进行交流,加深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