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四项举措一体推进佳县医保基金监管 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3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程堰


近年来,佳县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当做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等活动为载体,开展线上线下多方位、立体式打击欺诈骗保政策宣传,及时传达各级基金监管专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宣传典型案例,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余万份,制作展板30余块、宣传横幅60余条,深入镇村集中宣传100余次,现场接受群众政策咨询5000余人次,引导形成全社会参与基金监管的良好态势。二是成立专职机构。组建县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中心,为基金监管提供了机构保障。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联合公安、卫健、财政等部门,每年组织轮全覆盖专项整治检查,依法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共扣罚医保基金62万余元。四是加强技术监管。充分应用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加强医药机构监管,对诊疗行为、违规预警和基金使用由“事后”处罚变为“事前、事中”监管,形成闭环管理。推动智能视频监控平台建设,城区6家零售药店全部安装视频监管系统,实现实时监督。

下一步,佳县将持续抓好医保待遇政策落实,强化基金监管,积极推进医保服务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