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 ​切实提升“三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10-26 15:34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程堰     文号:第69期


近年来,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标县委“六能干部”要求,以“能写、能讲、能干、能统筹、能廉洁、能接地气”为目标,在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当尖兵、做表率”,通过带头学、共同学、逼着学、跟班学等方式,全面提升办公室“三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制定周学习计划,每周星期一上午,采取“主任讲堂”、政策解读、写作培训、法治宣讲、心得分享等方式,全年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学习35次以上。

二是共享资料“共同学”。组建办公室“文字资料共享群”,建立学习资料库,要求各工作人员将前一天工作中的报告、讲话、方案及各类优秀文稿等资料整理汇总后上传至资料库,供全体办公室同志学习掌握。同时,为领导干部职工订购、印发学习资料,方便干部工作之余加强学习领会。目前,资料库已收集各类学习资料380余份,订阅学习资料34580余份。

三是绩效考核“逼着学”。将干部个人学习提升与年终绩效目标考核挂钩,未按要求参加集中学习的对其个人年终考核中扣分,倒逼全办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同时,鼓励全办同志加强日常工作总结提炼,提高文稿水平,对登报、发表、获评优秀文稿或优秀个人的同志,在年底评优、职级晋升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四是挂职培训“顶岗学”。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全力争取顶岗学习机会,拓展干部视野,开阔干部思路、增强干部本领、提高干部素质。目前已有7名同志先后到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组织部等上级部门顶岗跟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