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多措并举推动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6 09:46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福龙     文号:第63期


自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佳县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全社会尊崇尊重军人的浓厚氛围,实现“退伍不褪色”。

扎实做好就业安置。增强安置政策刚性,积极实行阳光安置,压实单位、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军人主体责任,优化接收结构比例。创新安置方式,简化安置流程,改进安置办法,加快当期安置工作进度。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共安置大学生退役士兵180人,转业士官6人。落实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各类就业创业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服务,2019年为佳县消防大队推荐退役士兵13人。

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引导退役军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积极参与基层政权建设、脱贫攻坚、抢险应急等急难险重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忠诚于党、奉献人民的模范作用。倡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服务社会、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

努力做好思想稳定。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全员接访,把行政资源集中用于解决重大疑难复杂问题、完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就近就地联系方便的优势,进村入户,重点对困难退役军人、问题退役军人等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听取意见建议、宣传接收政策、疏导思想情绪、化解矛盾问题、帮助解决困难。通过积极沟通企业、对接部门,妥善化解5起安置遗留问题,既解决了企业用工困难,又为退役军人解决了生活难题。

营造双拥共建氛围。推动双拥工作机构完善,配备专职人员,安排专项经费,抓好双拥创建,提升创建质量,形成强大声势。推动互办实事,服务部队集中精力备战打仗。做好重大节假日慰问,送去慰问品、慰问金给官兵送上实实在在的关怀。八一期间,县委、县政府为人武部、驻佳官兵、消防官兵送去价值3.6万元慰问品,并为退伍老兵送上复员大礼包,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