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多项“实招”破解 音体美教师结构性短缺难题
     发布时间:2020-08-27 16:26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曹静静     文号:第51期

 

近年来,佳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紧盯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特别是在音体美教师结构性短缺化解方面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推动全县中小学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据统计,该县音、体、美教师共计短缺65人。根据县中小学教师编制现状,县教体局、县编办充分调研协商,决定通过校园招聘会、特岗计划、人员内部调剂及政府购买社会公共服务等方式分批逐步化解音体美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

一是特岗计划招聘一批。2020年该县批准招聘特岗教师40名,规定音、体、美教师岗位设置比例不低于招聘总量的三分之一经严格执行考录政策向农村中小学输送音乐教师2名、体育4名、美术5名。二是交流轮岗补充一批。县教体局组织工作人员对教直单位和各级各类学校教师现状与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实行全县音体美教师内部调剂使用和交流轮岗政策三是“银龄讲学计划”申报一批。今年,县继续实施“银龄讲学计划”,利用市局批准的申报名额和指标全部向音体美或有相关特长的教师倾斜。四是校园招聘充实一批。2019-2020连续两年通过校园招聘充实音、体、美专业教师十余名,全部分配到短缺学校到岗任教,确保紧缺专业课程开足开齐。五是教育协理员录用一批。今年,县计划在2020年特岗教师笔试考生中择优录用30名教育协理员,对其余不足部分音、体、美教师进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