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做好省乡村振兴局2022年一季度巩衔工作和市巩衔办4月份推进会上通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5 17: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佳政住建发〔2022〕40号


各镇(办、中心)、住房保障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好人民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按照5月17日陕西省2021年度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推进会通报问题,经分析梳理后形成如下整改意见。请各镇(办、中心)认真排查问题,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一、反馈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关于部分地区存在老人住旧房、子女住新房的问题:

请各镇(办、中心)全面排查所属行政区域内老人住旧房,子女住新房问题。若发现此类问题,请各乡镇及时劝导有关人员将老人接至安全房屋中。

(二)关于个别群众反映存在房屋漏水的问题:

请各镇(办、中心)全面排查所属行政区域内房屋漏水问题,应纳入危房改造名单的及时纳入,并尽快安排进行危房改造。对存在房屋漏水又不符合纳入条件的,请及时要求居民进行房屋修缮工作。

(三)关于村中闲置危旧房屋较多,且有部分危房有老人居住,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

请各镇(办、中心)做好所属行政区域内闲置危旧房屋排查登记工作,及时采取挂牌、张贴标语等方式进行警示,例如“危房!勿靠进!”等等。对影响村容村貌的危旧房屋建议纳入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台账,及时整改,逐户销号。

二、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落实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2.各乡镇要认真细致做好问题排查工作,并在5月23日前形成排查报告及问题整改情况说明,发送至邮箱JXZFHCXJSJ@163.com.

3.住房保障中心要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协调各乡镇完成危房改造名单登记工作和实施工作。

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