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省佳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14 11:04    浏览次数:次    

佳县位于陕西省东北部黄河中游西岸,榆林市东南部,毛乌素沙地的东南缘。佳县地形地势较为特殊,整个县城依山而建,居民建筑以窑洞为主,县城空间有限,住宅小区大多为单位集资自建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受已有空间的限制,推进工作阻力重重。“老旧小区怎么改?”面对这个问题,佳县克服困难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改设施,生活更舒心

未改造前,小区路面坑坑洼洼,路灯也存在缺损,居民没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在改造时,相关部门充分考虑了群众的需求,不仅补齐了小区的路灯,同时修建健身广场,硬化路面,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充足的活动空间,还为居民夜间的出行降低了风险系数。

改装修,居住更安心

未改造前,由于小区建成时间长,墙面防潮、隔音、抗震能力逐渐下降,居民的居住体验不好。经改造后,小区墙面采用新型高强度建筑工程材料,为居民提供了更舒适的宜居环境。

图片1.png

图片2.png

改造前

改造后

下一步,佳县将继续积极探索适宜佳县县情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模式,切实解决不同小区群众关切的核心问题,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条件,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共创人民群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