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交警大队铁骑中队、市政设施维护所开展出店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7 12:01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汉秦

出店经营、摆摊设点、违规停车,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环境,一直以来都是广大群众反映的热点,也是街道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顽疾”。为杜绝这一现象,进一步规范出店经营管理秩序,全面取缔出店经营,4月26日起,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主街道出店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图片1.jpg

此次整治行动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集中力量取缔马路市场和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行为。二是着力巩固整治成果,对整治后的街道采取定时检查和不定时巡查方式,防止乱象再次出现。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明确告知店主商品摆放范围,将占道商品移至店内,对拒不改正的经营户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与沿街门店分别签订了《文明经营承诺书》。

经过此次行动,城区主干道出店经营、摆摊设点、违规停车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市容形象明显改观。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整治行动,以加强日常监督、巩固整治效果,杜绝出店经营、摆摊设点、违规停车等情况发生,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出行环境,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城市的市容环境秩序,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